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《育兒心得》戒尿片之廁所介紹


小朋友的生活雖說是簡單,食得、瞓得、痾得,但要真正的做得好,媽媽的心思真費不少。BB 的時候又要poo poo 靚,長大些又要學戎片去得到,真是沒有一刻可以放鬆。我自小的如廁習慣都不好,每逢到陌生的地方, 總是不能順暢如廁,大人如是更何況是小朋友,所以廁所設備我是特別講究的。

又要到妹妹小莉介片的時候了,搵返D工具出來好好準備一下,到天氣暖時就開始。
希望他不要跟媽媽一樣,有個良好的如廁習慣。


1階段Potty


哥哥馬卡由11個月開始使用坐式痰罐仔,小朋友想poo poo時,樣子都會呆呆的,就在這個時候著他坐,看他在得坐著多麼的舒適,看報紙多麼的專心。


第二階段 - 尿兜


男孩子始終都是站著的wee wee,多得可愛的尿兜吸精引,而且目標清晰,要射中滾輪才會轉,這樣就不會弄得周圍污糟邋遢了,只要一條簡單的繩更可調較高度。

而家妹好小莉無的用尿兜反而無什麼可以吸引她如廁 > <










第三階段 - 梯級式廁所


見馬卡已經可以順暢的使用座式厠所,我又不想再清潔痰罐(這確實是厭惡的工作,哈哈 )。我就買了梯級式廁所,好處是坐上去後不可以隨意走下來,而且廁所兩邊都有手柄,如廁時更容易用力,亦不會輕易掉下來,腳踏更可調高調低, 能夠舒適的坐著。
  
馬卡當然不是一開始就能靜靜坐下來,就給他一本關於去廁所的故事書,好讓他能夠坐多一會 ,不會嚷著要下來了。



第四階段 - 兒童厠所板




這種廁所好處是慳位,但壞處是一定要有人扶著才可以坐得穩, 哥哥馬卡四歲還是坐得不夠穩陣,希望大一點會較好些。

最後的階段當然希望跟大人一樣,好懶惰的媽媽,不過出外或外遊始終都要有所準備。
我選擇了摺疊式的廁所板,這個很方便,摺起來小小的,方便攜帶,旅遊時可於酒店民宿。



祝大家的小朋友 妹妹小莉 都可以順暢的poo poo !


如果喜歡以上文章,請 like fb 的專頁,多多支持 !


湊仔是畢生事業,大家加油! 
更多親子 x 旅遊 x 生活 x 職場心得

馬卡媽媽 生活誌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bmarcusblog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