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

DIY - 小廚房

唔好以為男仔不玩「煮飯仔」,Hei Hei 每次去IKEA 玩個廚房仔都玩到唔願走。
我覺得玩具不應該分男女,男仔都需要學習不同的食物,切水果,煮飯仔。



芳間可以買到很多玩具小廚房 - (1)膠制, (2)木制

(1)膠制
好處:輕,易拆,較細,價錢平,多款式
壞處:易爛易拆,手感不好,像玩具

(2)木制 (推介 左圖IKEA, 右圖HAPE)
好處:非常靚,手感真實,實淨
壞處:重,價錢貴 (淘寶可找到Hape, 但留意運費)





如果買膠制,相信半日不夠一定被Hei Hei 拆了,屋企又不大,一直都找不到合適的小廚房。那天跟同事說起,就說起DIY自己做。抱住試下的心態,我選擇了用紙箱。 以下是我小小的經驗分享下:

(1) 先找出自己喜歡的款式 / 合適的紙箱

我自己就選擇較簡單的的款式,都是參照 Ikea 及HAPE,只是雙門設計。看到網上很多其他的設計,如果想要複雜的款式,可於google 內打「diy廚房玩具」就有無數Sample了。
這是我的初稿。
跟著屋企的位置,制定闊度及高度。


(2)  草圖配件所需材料 - 我是用原個紙箱剪裁出櫃門,所以最好事先畫好紙樣 及 草圖,  包括要剪裁位置,  洗手盤紙樣, 小架紙樣等。



(3)  開始剪裁



 <--- 原個紙箱剪出櫃門

(3)  找尋家中合適的物料配置 - 找了個時間制扮焗爐開關,門的倒勾扮水龍頭



(4)  包上畫紙 - 共買了2張黃色大畫紙 (外圍), 一張白色大畫紙 (枱面)
我有看過很多不同的設計, 包括外圍枱面都是用同一顏色, 又或者是格仔圖案, 大家可以隨意配製。當然Hei Hei 當然會搞搞震。



(5)  大功告成 -  放上食物, 煮具就很好看了, 原來的設計想加一個時鐘學習時間, 但後來發現位置太少了。






後記:  

由設計, 剪裁大約用了1個星期多, 每天個多小時左右,不算難。不知是否知道是媽媽整, Hei Hei 特別喜歡, 而且每逄有朋友來都定必介紹下自己的小廚房。

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個屬於你們的小廚房!


湊仔是畢生事業,大家加油!
更多親子 x 旅遊 x 生活 x 職場心得,請like fb的專頁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